鴻盛科儀有限公司(鸿盛科仪有限公司)
  GREEN TREE SCIENTIFIC & INSTRUMENT CO.


美國 CANNON 產品
車用機油低溫視黏度測定法-低溫模擬驅動設備
Cold Cranking Simulator (CCS)
ASTM D5293 Standard Test Method for Apparent Viscosity of Engine Oils Between -5 and -35°C Using the Cold-Cranking Simulator
使用低溫模擬驅動裝置在-5-30℃之間的發動機油表觀粘度的試驗方法 。
本標準規定在實驗室內以高剪速率測定車用機油在-5到-30℃間之視黏度。此一試驗結果相關於機油在引擎驅動之性能。

CCS-2100

儀器特點:
  1. 以高剪速率測定車用機油之視黏度。
  2. 試驗結果相關於機油在引擎驅動之性能。
  3. 測定 SAE 黏度級數。
方法概要:

一交直流兩用馬達帶動靜子內之轉子。在轉子和靜子空間內加入少量機油樣品,並維持在試驗之溫度。轉子的轉動速率為機油黏度之函數關係。從檢量線及測量機油在試驗中之轉子轉速可求得機油之黏度。

低溫動力黏度是潤滑油在低溫、高剪切速率條件下測得的內摩擦力大小的量度。它反映了潤滑油在發動機活塞環和汽缸套部位的低溫流動性能,是評定潤滑油低溫啟動性能的重要指標。

低溫動力粘度指標較低的潤滑油在低溫時的流動性較好。

低溫下,發動機油的黏度增大,流動性變差;在車輛啟動時,潤滑油不能及時到達潤滑部位,使發動機運轉阻力增大,各運動部位處於摩擦狀態,造成較大磨損。